七七讀書會的會友們除了各個優秀,善良,熱心公益,也非常熱情。
在七七讀書會的各項分組中,除了行政組、活動組、數位組、財務組、智庫外,還有「學長組」。在學長組中的會員會熱情的拜訪各位新會友,讓新會友在單純的家庭拜訪中感受到七七的溫暖人情味,也能促盡大家的向心力。
非常美好,但是,我卻總以四兩撥千金逃離這次學長組組長芳姐的眼光。

唉,真是難以啟齒。
每每參觀會友的家都讓我大開眼界,不是客廳的挑高天花板,整整齊齊的大片桃花木書櫃,寬敞的大沙發,就是井然有序發亮的廚房,再不然就是木質地板,擺在茶几上的氣氛夜燈及小燭...
在歡樂的氣氛下聚會,男女主人熱情的招待,閒話家常...,依依不捨的告別後回到自己的狗窩-啊!怎麼那麼天壤之別呀!
我婉拒芳姐的拜訪好意實在很不好意思,但若真的邀請學長組到家裡參觀,我想我會更不好意思,到時只能用「無地自容」來解釋。

十八歲考上中部的學校,我十分高興能夠離開父母的羽翼,證明自己能夠照顧自己,獨立的在中部生活。
大三那年,我跟幾位學妹搬出宿舍,在離學校不遠的地方租了房子,五十坪的空房間,五個女孩,五間房間,大家彼此也有個照應。
剛開始就要兩個月的訂金,對還是學生的我們只能咬牙付出,要牽第四台,網路,換鎖,剩餘的零花錢連個電腦桌也買不起。於是大家各憑本事,發揮「萬丈高樓平地起」的精神,幾乎所有的家具都不到腰的高度,席地而坐,連床也是薄床墊而已。
那時候大家最喜歡窩在客廳,因為客廳有房東留下來(其實是太重,搬不走)的一組大理石木頭椅,充其量當大家的飯桌,至少不用蹲在自己的小房間。
大家連房間裡的家具都買不齊,更遑論客廳的家具用品了,於是,有段時間,五個女孩的鞋是像擺地攤一樣,全部整齊的放在地上(還好客廳夠大),那時來過我們家的人,無不嘖嘖稱奇。

漸漸的,日子一天一天過,我買了電腦桌,床墊,衣櫃,電視,電視桌,櫃子...而房間擺不下的東西就挪到空盪盪的客廳,與大理石木頭椅為鄰。
期間經過幾次大掃除,但女孩們的東西只會越來越多,甚至連曬衣架都因為下雨天而搬進客廳,然後就住在客廳了。(所以現在一進門會看到...)

「不要拉!你們不要來拉!」我對著芳姐求饒。
拜託拉,我也想要有一個歡迎大家來參觀的家,但是,不是現在的家!
學長們!對不起拉!

(為了七七的學長們,我會好好努力存錢,趕快買歡迎大家來參觀的家,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ber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