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機心生活》這本書我在aNobii歸在「環保」類別,事實上,看過書的人更可以體會劉力學除了在做「廚餘變黃金」的環境保護工作,也在做「人生教育」的環境保護。
這本書最最讓我感動的,其實是前幾頁的彩色照片之中的一張,序者說,他第一次看到劉力學那麼凶,把手撐在一輛吉普車上,為了嚇阻不守規定的年輕人在沙灘上開吉普車(除了會破壞生態環境,對於在沙灘玩的小朋友也很危險),劉力學挺身擋在車前,大聲的問車上的年輕人「你愛台灣嗎?」
我感觸很深。


在讀書會上,憶芳為大家介紹目前台中市廚餘的處理方式,並且講述廚餘到了學校,讓孩子們學習堆肥,種植花草,大家都很開心。
我聽了感動許久。
輪到我上台分享時,我先舉男友軍中的狀況給大家聽。


他服役的位置在旗山的火藥庫哨口,職位是班長,每每聽他描述軍中的草莓兵就讓我心寒,最讓我難過的是這個例子。


有一天他無意間看見一個衛兵不僅沒有清查來車身分,還把訪客資料版丟給車內的人寫。
「你不懂嗎?我教你一次!首先,必須清查對方身分,主動要求查看對方證件識別...,這樣才能讓來車通過,明白了嗎?」
「...」
第二次,又被抓包,於是他又再教了他一次。
第三次,他終於忍不住「你這樣放任訪客,要是有敵軍滲透,你知道又多危險嗎?再被我發現,就禁假!」
「禁就禁阿!」阿兵哥終於開口了「反正假都讓你禁好玩的」
我摸摸男友的頭,我說「現在的孩子,都沒有愛國心了」


其實我真想大聲的嘆口氣,因為對這個國家沒有「愛」的感覺,所以無法去珍惜,要逼迫阿兵哥「必須要愛國」應該也是很為難他的事情吧!
「要是孩子能從小就接觸大自然,喜愛這片國土,長大之後也會竭盡所能的去愛護吧!」我突然擁有這樣的想法。


劉力學自小就生活在加拿大,母親隱瞞他身體異常的病況,讓他和一般孩子在戶外盡情玩樂長大,因此他熱愛大自然,想辦法要讓自然的循環生生不息。
這腦筋是這樣動的!
所以他來到台灣,愛上了台灣女人,在台灣落地生根,就離不開這國土,用他下半生狠狠地愛。


所以,他才看不慣這樣隨地糟蹋環境的台灣人!


過年期間,我和高中同學聚餐,同學帶了他的美國朋友同行。
席間三個台灣人一個老外,就屬我的英文最菜(他們都有待過國外一段時間),在席間,我紅著臉和Jeff對談(因為很怕讓人看笑話阿)
因為聽朋友說他很喜歡台灣小吃,所以我問了他"Are u like Taiwan?"
"yes! I like Taiwan!"
"me,too!"我說,卻突然感到熱淚盈眶。


原本只是受到劉力學的愛國情操感動,但無形之中,似乎誘導出我對這片土地的情感。


過年期間回鄉下探親,看著田野,冰寒的海風吹得我直流眼淚,我還是覺得台灣好美!
看國際新聞,有多少國家寒冬到達零下,有多少國家的人民多貧苦飢寒,有多少國家沒能吃到熱帶水果...
我卻如此榮幸在這片國土!


謝謝!讓我生在台灣!我愛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ber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