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漫走,在熊的國度裡》

這本從圖書館借的書,我原本看不慣她灰灰舊舊的外表,2005年初版,卻因為表皮的紙質有紋理,與其他書磨損積了灰塵與油垢。
我從架子上取下的時候,還不是那麼肯定要不要借出,終究是借了,雖然我很難喜歡髒髒破破的外表,還是帶回家了。
窩在我家好久,等到三十天的還書期只剩二十天,我才開始緊張!阿!要快點把書看完!


作者,林滿秋,「這是一本關於愛的書,不只是對於太平洋山道的愛,更是一個台灣女子與英格蘭男子的深情之愛;一對一國情侶對山林的眷戀之愛;一對橫跨太平洋與大西洋,考驗愛情與未來的生命之書」書本簡介寫著這些話。


這是林滿秋的親身故事,在自序中,她把她猶豫好久要不要寫這故事的原因說出來:因為她的他不喜歡曝光。
這個浪漫又務實的英國佬,實在不喜歡自己的名字職業到處宣揚。
滿秋想,與其要幫他創一個沒有情感的假名,不如就算了。
一直到2003年的時候,又走了一遭太平洋山道,念頭蠢蠢欲動,終究化成文字,講述他帶她第一次健走的過程。
既然他的丈夫不喜歡透漏名字,那就用第三人稱的”他”吧!


咚咚咚~「大家,你們!來憑憑理!他竟然要帶我走那三百多哩路!?而且肩上還要背著二十公斤的大包包!?」


我覺得真是太有趣了!
滿秋從一開始的嘟嘟囊囊,一直想打退堂鼓,到後來愛上山野,沉醉在自然裡不可自拔...這本書描寫她內在的心靈轉換相當優美,原本抱怨不已,覺得疲累(拜託!一個女孩子身背20公斤的大背包,還要每天走那麼多路程,遇到刮風下雨還得前進,晚上睡在帳棚裡還要擔心雄的侵襲...一想到全身流汗無法每天盥洗,我就想哭了),卻再度跟隨他的腳步,走了一趟,再一趟。


「是驢是馬,背包一背,到山裡走一遭就知道了」-滿秋的朋友說。
城市中的便利很容易遮掩一個人真正的性格,到了野外就不同了。
情侶結伴而去,回來後不是漸入佳境,就是勞燕分飛。


滿秋決定賭下去了!


不過卻在出發前,就先為了裝備就扎扎實實的吵了一架...


不管是描寫這對戀人的互動,感動,還有描繪太平洋山道上的景物,甚至與古今中外的歷史人物連結...都寫得極好!
令我也好想好想去一趟! 好想試探看看,我的男人在荒野之中,到底是什麼樣子?是否能夠互相扶持?是否能夠堅持自己甚為對方犧牲?是否堅毅,是否強壯到可以保護女伴? (噢!好希望他會!)
同樣對於女人,也可以輕易的明白,是否願意陪伴對方「月亮之西,太陽之東」。
太美的一本書了!太難用幾段話就描述的一本書!


看完之後,我立刻推薦給秘書玲看,她今年預計去一趟玉山(現在在等抽籤)。
每天我都問她”走到哪裡拉?下雨了嗎?下雪了嗎?”
當她把書還給我的時候,她充滿感動,那種感動,真的很難用言語表達,因為說的文字,怎麼都不能比書裡的描寫優美。
「她是怎麼寫的阿?怎麼都那麼優美,感動吶!」我們異口同聲。


闔上書後,我沉思好久,真希望我也可以去山林原野間,就我跟他,讓我能對生命更珍惜,更透徹,更領悟出天地萬物的情感。
還有--
「是驢是馬,背包一背,到山裡走一遭就知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ber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