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蘋果副刊吳淡如《偷吃一定難擦嘴》的文章裡舉到一個笑話:

有個猶太長老在安息日偷偷的一個人去打高爾夫球,天使發現,向上帝報告。上帝說:「我一定要懲罰他。」
於是,長老第一洞就一桿進洞了。長老開心的大呼哈利路亞!天使大惑不解:「您不是說要懲罰他嗎?」
「你仔細看著,」上帝說。第二洞,長老一桿進洞,第三洞……,一直到第十八洞全都一桿進洞。天使更不懂了:「這是懲罰嗎?」上帝說:「當一個人那麼快樂,卻不能夠把秘密說出來─他不能告訴別人,他在安息日打球,打了十八洞一桿進洞,這不就是懲罰嗎?」

凡人都沒法忍耐,快樂時沒人分享,獨有自己保存秘密,只能把它記錄下來。不可告人的快樂其實都會變成痛苦的秘密,結果,自己不得不害了自己。
 
 
 
最後一句是吳淡如下的評論,我覺得下得真好!

我是一個不管快樂悲傷恨得牙癢癢...所有事情都巴不得和別人分享的人(當然是”信得過的人”)
通常女生朋友都會耐心聽完我的話,然後一起大笑或臭罵還是給點什麼主意,不過內斂的男生就會覺得嘮叨了,或者根本只是把話筒放在旁邊的地板上懶得聽。
大家都聽過「國王有驢耳朵」的故事吧?我想,不管國王有沒有驢耳朵,我一定還是會想告訴別人國王有沒有口臭阿,臉上有沒有斑,跟我說話的態度如何,旁邊的侍衛長得...一類的芝麻小事...。
所以我說,我一定要當個正直的人(注意,是不想當也不行)因為我真是太愛講了!真是毫無羞愧之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ber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