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書的認真態度,似乎是從aNobii開始。


之前聽一個故事,從日本空運到台灣的魚,很難保護,一弄不好魚就會死亡,肉質也不鮮美。
於是,最好的方法是在魚箱中放甲殼類(我忘了是鰲蝦還是螃蟹),讓魚一路處於警界狀態,到台灣時肯定還是活蹦亂跳的。


所以,我一直相信”人,沒有壓力不能活”。


這似乎扯得遠了,ㄏㄏ,我想說的是,因為aNobii,讓我養成對每本書的”責任感”。
每讀完一本書,心裡總是有體會(即使是「X的!被騙了!」)。
自從開了aNobii的書櫃,責任感被激發而不可收拾。
讀書心得。aNobii。讀書心得。aNobii。
每個晚上我都告訴自己,也該把上次讀完的那本書交代一下吧!
每次休假就告訴自己,也該把那本一直處在”閱讀中”狀態的書,好好念完吧!
每次想打混就告訴自己,還不快再把書讀一遍,不然讀書心得怎麼寫下去呀!


於是,除了喜歡aNobii帶給我清柔的書香氣息,也痛恨aNobii給我的壓力,呵,不過這也是我自找的,總是要給自己訂個標準才有成長空間阿!


泡在aNobii裡,有時會有意外的訊息。


我曾經看過一位書友誇獎我的書評,說他是第一次看完一個人整個書櫃裡的書評(可能也是因為書不多拉),他覺得我寫得很生動有趣,讓他也動心想看書。
我先是回訊謝謝他的鼓勵,然後也去他的書櫃逛逛,發現真是可不得了,他念的書不僅艱澀有深度,比起像小學生的我,真讓我深感慚愧。我還收了他的誇獎!?
在aNobii最棒的是可以收取訊息,你可以回覆,也可以不理,所以可說相當注重個人隱私權。
或許是在網路上大家素未謀面,我最常收到的訊息是誇獎與鼓勵,每每收到我都相當感動,也一定會回覆,並且鼓勵對方一起加油。對書的感動,油然而生。


因為同看一本書,或是正好找到同一本書,書的無形聯繫,讓每個人心理都開闊了起來;因為書,讓人感覺自己渺小了起來;因為書,人人覺得世界小了許多,彷彿大家併膝一起討論著。


真的好喜歡aNobii。

 



我的書櫃  http://www.anobii.com/people/t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ber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