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子監獄,因為看過的電影,就是以”陰冷”來加深他的神秘感,還有裡頭必定少不了刺龍刺鳳刺玫瑰的大姊大,還有蠻橫又怕事的獄卒,大家穿著囚衣,彼此沒有姓名,都叫編號...
電影都是這樣演的。
說實在,我對此行充滿了緊張與好奇,緊張的是我要發表的題目,怕會一不小心說了什麼讓人不爽;好奇的是,我真要好好看這個地方,到底電影是加油添醋了什麼。


上了人孝大哥的車子,我們聊了一下女監的狀況。
「這次有八個人要去唷!」人孝大哥說,他一直擔心大家無法準時,於是我們一上車就開始打電話給大家確認。
「這樣很多嗎?」我說。畢竟我們會員就有五十人吧,才去八位,這樣會很多人嗎?
「當然很多阿!」人孝大哥手舞足蹈的說「你看有多少人在平常日能有時間去參加活動?」他顯然對這次參加人數相當滿意-這次可是他帶領的。
這次參加活動的八人之中,只有我與玫芳姐是初次參加,具人孝大哥形容「其他都是老鳥拉!」
「不過你第一次去,真的會非常非常感動!」人孝大哥在「非常」兩個字又加了重音,讓我又更期待也更緊張。
昨晚,我就做了夢。
夢到我在所謂的「大禮堂」(電影都這樣演的阿),蘶蘶顫顫的上台,在講台前面結結巴巴的和大家分享心得,面對台下烏黑黑的一片,縱使在七七我已上台好幾次的訓練都還是無法抵擋我的加速的心跳...
我坦白的跟人孝大哥說我挺緊張的,只見他四兩撥千金「唉唷!不用緊張拉!」然後露出一貫的「人孝式笑容」-之後我才知道他是B型的,對嘛!哪有什麼是可以讓B型人大驚小怪緊張兮兮阿!(我這個A型,好生羨慕阿!)


「對了,人孝大哥,那天我打你公司的電話,結果轉到另一位小姐的分機,我跟她說我是七七讀書會的文婷,她馬上就跟我聊起來...那是大嫂嗎?」我好奇
「阿,是阿!」
「你們同公司?」我有點訝異
「是阿,有人覺得很不可思議喔!夫妻24小時相處在一起,而且20年」
「是阿!難道你們不吵架?」這時我們為了要接一位大姐,到約定點旁的茶舖買杯飲料,坐在圓桌旁
「會阿,當然會吵架,不過阿,如果是我錯,我會道歉拉,如果我表現得太過分了,事後我也會道歉,我覺得女人道不道歉沒有關係,男人要有風度嘛!」一貫的笑容又掛在臉上,我真是覺得人孝大哥帥透拉!
其實寫到這裡,都還沒踏進女子監獄,不過我到很高興能夠藉由這樣的機會,與會友多交流。
每個人都有故事,年紀越大的人,看過越多的人(正常情況下拉!)故事也越多,這是難能可貴的分享!
回去我得好好闡述這段話,給那個交往十年來吵十次架九次都是我道歉的另一半聽。唉,真希望聽了會有一點點改進。


「淙祺大哥嗎?我是文婷,我們已經到女監門口囉,你快到了嗎?」大家約定在門口集合,雖然時間還沒到,身為領隊的人孝大哥還是希望儘快確認大家的行蹤。我有種「一二三,對時!」的感覺。


踏入女監,先是換了證件,經過安全檢查及關卡,我用身體去感覺,並沒有什麼「陰冷」的感覺,一樣有白元,一樣有微風,一樣空氣清新,不過,耳裡傳來一陣節奏音率。
那是什麼?我疑惑,其實我還是有點緊張的(大禮堂呢?)
我們魚貫的走向像是教室的建築,聲音越來越大...
是掌聲!
其實也不是掌聲,是大家製作在塑膠裡灌氣的棒狀汽球,敲打起來頗震撼-尤其是一群人。
我們在熱烈歡迎中入了座位,我一就定坐,就內心彭派的無法自拔-我是何許人也?我有資格坐在上頭寫著”來賓席”的位置上?
我還不敢正眼看大家-那群熱烈歡迎我們,滿腔真誠的女監們。...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ber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