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這樣努力活的的人,那我該怎麼活呢?」我看完之後,問了自己這問題。我是何德何能的健康,可以照著自主意識的過活阿!

當我看佐伯先生努力寫下每一件事情,紀錄在小紙條上,深怕自己遺忘了什麼,小心翼翼的把資料從紙條騰到筆記本上...
我為他的盡心感動!
當我看到他因為迷路,害怕的在人群中奔走,口袋裡的小紙條在滿天飛舞...
他是如此賣力,相應對著一旁熙熙攘攘的人群,大家的異樣眼光,大家活得是那麼輕鬆自在,以致於不知道像佐伯這樣慌慌張張的人是在搞什麼。
當我看到他向他的妻子說出「離婚吧!」
我想起好久之前看《生死遺言》,能理解身為患者為什麼想放手,也能理解身為患者的親屬-枝實子為何要一心守護。
看到他發現自己已經多付了好幾次燒陶的費用,我不禁莞爾。
我當然是難過竟然陶藝老師趁人之危!但莞爾作者把一位藝術家的窮困以致於要用這種方式騙錢的無奈寫出來。
最後,他自己去看了療養院,我心疼他自己”是如此知道自己的病情”,想辦法盡量不要給家人困擾。
最終的結局是這樣,他忘了,他的妻子,但也重新愛上他的妻子。

書腰上寫著「好感動!」這是大多數人的心聲,我也覺得很感動!
不過我更感到「好心疼」。
這樣努力想把握生命的人,與他的疾病搏鬥,試圖把自己安頓好,用最豁達的心境去面對困難,即使知道是絕症也仍願意努力看看。
好想建議作者,站在枝實子的角度再寫一本-「我看著他一天比一天健忘,我忍著淚水用笑容為他做早餐,好希望可以一直給他做早餐...」我想一定也能觸動人心!
「疾病」,折磨人的不只是病痛,可怕的人折磨著人的耐心,信心,未知感,不知道該怎麼面對才好,不知道該怎麼面對他才好...


要不是讀書會的例會讀書,我才不願意去碰這本書!
我知道他很好看,我知道看了一定會有很大的收穫,不過這就像《再見了,可魯》類的小品,必然會逗得我眼淚直流,內心翻騰,餘韻圍繞我永遠都不會忘記,想起內容還是會眼眶泛紅。
所以我不願意。
但一定會後悔。
這比勵志的書籍還管用,要往上訂下自己的目標之前,該先了解「珍惜生命」,先愛自己,為自己的健康感到驕傲喜悅,就不再有時間去抱怨好的機會為何遲遲未到,怎麼樣才能升官加薪。


好期待這次例會的激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ber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