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假日,把要還圖書館的書快點看完,就是這本《奧黛麗.赫本》

第一次看到奧黛麗.赫本,是學校的藝術欣賞課,老師會安排一些老片,及音樂欣賞(老師似乎是音樂系畢業的)。西洋老片的放映當然就不能漏掉奧黛麗.赫本的《第凡內早餐》!
就是從那個時候,這個倩影在我心頭縈繞。
「氣質,溫柔典雅,擁有知性美」是我的第一個感覺,之後又知道她晚年為落後國家的兒童爭取福利,讓我深感到敬佩,當然又更增加了對她的喜愛。

書中有許多經典相片,這或許是本書作者-奧黛麗.赫本的兒子西恩,最大的優勢,可以看到許多奧黛麗的生活照。即使下了舞台,她簡單著便服,看起來毫無巨星氣焰,卻是那麼純樸優雅動人。

作者提到傳記作者”貝瑞‧李文森”在奧黛麗傳記的前言寫道:
「奧黛麗.赫本是傳記家的夢想,也是夢靨。
沒有任何影星像她這樣備受推崇-因她在螢光幕上的表現,和螢光幕下的熱情貢獻,啟發別人,也受到啟發。
她深受影迷喜愛,幾乎沒有任何人對她有微詞。
她最糟糕的作為,
就是在1964年奧斯卡頒獎典禮上,忘記提及一同演出的派翠西亞‧尼爾。
她沒有不堪的秘密,也沒有不可告人的言行,
在她溫暖善良的表面下,隱藏的是更多的愛心和溫馨。」

我曾經聽過一段話,
「你不要奢求所有的人都會喜歡你,因為就連那麼漂亮善良的白雪公主,都會有後母討厭她了!」
我常用這句話來安慰自己不要總是求所有人都喜愛。
看完《奧黛麗.赫本》,我好像突然明白,後母之所以討厭白公主,是因為她的年輕美貌讓後母妒忌,而且白雪公主並沒有機會與後母對談。
書中寫著,奧黛麗始終覺得自己不漂亮,太瘦,鼻子不夠挺,腳丫子太大...,我想她一定沒有吝嗇過誇讚別人。
她為人謙虛有禮,早上五點就起床,總是提早到片場,背好自己的台詞,隨時都做好準備。
她的美是發自在內心,尤其是為善不欲人知的偉大情操,鮮少有人聽了後不稱讚!

和大多數的人一樣,這本書最喜歡的段落莫過於山姆‧李文森曾再孫女誕生時寫給奧黛麗的信:
(奧黛麗改成了詩句)



歷久彌新的美麗

要有魅力的雙唇,就得說仁慈的話語;
要有明亮的雙眸,就得看別人的優點;
要有窈窕的身材,就得和飢餓的人分享食物;
要有美麗的頭髮,就得讓孩子每天撫觸它一次;
要步履沉著穩重,就得知道自己永遠不會孤獨。
我們留給你光明未來的傳統,人類的溫情關懷永不止息。
人比萬物更需要修補、更新、振奮、糾正,
還要彌補、彌補、再彌補。不要放棄任何人。
記得,若你需要援手,那麼它就生在你的手臂下方。
當你年歲漸長,就會發現你有兩隻手:
一隻用來幫助你自己,另一隻用來幫助其他人。
你的「美好辰光」還在前方,願你來日久長。


魔鏡阿,魔鏡,請問誰是世界上最美的女人?
即使你太瘦,鼻子不夠挺,腳丫子太大...,魔鏡還是能感受得到,真正的美女就像寶石一樣會自然發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ber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