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書是本次讀書會要討論的書。
當初我其實很猶豫到底要不要買。我再櫃檯翻了一下,再翻一下,心裡面嘆一口氣「哇,好硬的感覺!」對於不是商學體系出來的我來說,好像不是很啃得下去。
摩摩蹭蹭許久,好吧,買了才會好好看,就買拉!


上次例會尾聲,預告閱讀《超限十大未來趨勢》的主講人上台為大家介紹這本書:
「各位朋友,這本書分成十幾章節,每一章節都算獨立,大家可以針對喜歡的議題先翻閱,等到讀出興趣後,再閱讀其他章節!」
我上次拿過劉大哥的名片,是從事保險相關行業,我想他一定是真心很多心得願與大家分享(通常從事金融相關行業,會對未來全球趨勢有著相當的敏感度)。我想起林大哥說的「每個人都有嗜讀的書總,但我們不限類別,每次討論書都不同,這樣才能廣域讀書」
「恩,好吧!」我告訴自己,然後把這本黑色書皮的書放進我的黑色手提袋。


現在這本書我只讀了一半。
(距離分享日期還剩三天,還敢大剌剌的放話)


雖然這本書真的比較硬(我很坦白),不過我挺喜歡的。我想身為高級顧問的作者已經把他得到的知識與分析報表化作簡單易懂得白話文,和風趣幽默的假設情境了。
書裡有他自己舉的”2020年頭條報導--”與文章相承的指出未來世界的變化。
讀到目前,我最驚訝的是書中指出外來二十年內,嬰兒潮將逐漸退休,即將會出現「職缺找不到人才」的窘境。
仔細回想,正在青年的我們,看著時下青年,常常就已經感嘆草莓族禁不起壓力不願意委身學習,在這二十年內這些草莓也會變成壯年,也會當綱社會經濟的責任,那會是怎樣的世界?
M型的經濟狀態不說,往後位在上流的人,不外乎是努力學習白手起家的(也要趁著點運勢),不然就是遊手好閒坐吃山空的。
我突然熱血了起來。
難道我正處於決定未來的分歧點?
難道我現在做的每一件事,都與我的未來如此相關?
(其實每個人現在的作為,本來就會影響未來,只是在”M型”的憂慮下”不是在上流,就是在下流”多麼恐怖阿!)


小時後愛看的哆啦A夢,少年時期愛翻的科幻小說,令人著迷的科幻電影...一幕幕都將會在現實生活呈現-這就是未來世界!
我打了一身冷顫,作者豐沛的想像力,卻有著預估未來的智慧,以他的身分,他說出「這是有可能發生的事情」,看了真會忍不住顫抖。


未來二十年內,全方位人才職缺將會短缺,也意味著我還有(只剩?)十幾年的時間可以做準備,讓自己成為全方位人才。
看了是不是會突然很熱血?
想要在未來佔有一席之地,「現在」!就是現在該努力啦!






目錄
前言 白宮  
★ 第1章 歡迎來到超限未來
★ 第2章 未來能源
★ 第3章 繁榮之道:創新經濟
★ 第4章 人才需求:人力資源的未來面貌
★ 第5章 戰勝未來:長壽醫學
★ 第6章 未來的氣候變遷
★ 第7章 文化衝突:全球化的未來
★ 第8章 未來的安全防護
★ 第9章 超限科學
★ 第10章 看不見的戰爭:個人的未來
★ 第11章 飛龍舞天:未來中國
★ 第12章 美國與民主的未來


金石堂 簡介
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LID=se008&kmcode=2015410178186&Actid=tornad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ber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