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增加知識,增廣見聞,把聽到看到的事自己消磨了,再告訴別人。
說穿了,我承認我是愛講話的人,但我也不願言之無味,所以才更需增廣見聞。
對於「參加社團」其實我計劃很久了。
我喜歡與有一群具有相同興趣的人團聚在一起,彼此談話,找出讓生命更美好的方式。

之前家裡開的讀書會瓦解,因為大家實在忙碌,不僅看書的時間找不出來,連聚會的時間也兜不起來,久之,我心裡逐漸有種失落感。
我前陣子和娟討論過,我是不是該去參加坊間的讀書會,或是什麼社團(其實我也很嚮往舞台劇的社團),娟那時懷抱著(現在也是)賺大錢的心願,鼓勵我「與其參加讀書會,不如參加卡內基的課程,還可以認識企業老闆」她說的並沒有錯,所以我又猶豫了好一陣子,什麼行動也沒有。

以前在學校,我很享受獨立完成報告的過程,從一開始收集資料,整合,集結成自己的東西,然後做簡報,再上台報告...我很喜歡,因為不僅僅是我學到的,還可以在台上傳授,甚至是過假裝自己是老師的乾癮。
出了社會,或許我把這種受人注目的情懷轉移到平時相處的同事身上,在小團體中表表演,逗大家開心,這種感覺很好,而其實我也是喜歡熱熱鬧鬧的人,不過這樣的熱鬧通常不會維持很久。

為了增加見聞,也許是高調的表現自己的書香,我還是會定期的購書,盼望著買來的書可以吸引同好與我分享,或是把書傳去給同調性的朋友
而,朋友少,知己者更少。
日子一久,覺得孤獨唸書後乏人分享的感覺越堆越高,於是我終於鼓起勇氣問了頗具規模的七七讀書會。

在網站上留了言後,我收到一封mail,可以參加9/22的集會,這次討論的是電影「艾密莉的異想世界」。
雖然這部片在2001年早就看過,不過我還是很認真的想辦法和同事借到,再努力的看一遍。
這是一部很好的法國片,我就不贅述。
看完之後,我突然小小的緊張起來,我是不是該準備一下該怎麼與人分享?要說什麼?怎麼說?...
我雖然沒有力求完美的精神,但我堅決至少要有專業的態度,還有,別丟自己的臉。
在戰戰兢兢出門之前,我甚至還上網找了一些資料,「如果有機會,搞不好可以與人分享」

當我推開文心路上那間STRAUSS的大門時,我懷疑了一下,要不是看到卡典西德貼著「3F會議室」,就要走出門了--那是間家具店哪!
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macromaison

走進會場,可以看到許多長輩(這就是娟不建議我參加讀書會的原因--年齡層差距),大家彼此談話,噓寒問暖,會長一看到我這個生面孔,立刻就招呼我,請我先入座,我張大眼睛,努力想看清每個人的面孔,好讓下次見面可以打聲招呼,一邊對大家微笑,表示我的善意。
接著,我旁邊的位置來了一位年齡與我相仿的女生,她親切的對我打招呼,自我介紹她也是第二次到這讀書會。接著這次的主講人大姊也加入我們,熱情的和我解釋七七的緣由...

我其實真的喜歡這種感覺。
在一個空間裡,大家真心的互相微笑,彼此真誠的交談,討論交換意見。(而不像直銷會場,我一眼就看穿的虛偽笑容)
跨越年齡的鴻溝,彼此很真誠的,沒有倚老賣老的問題。(當然也是因為彼此的利益無從衝突)

主持人兩人一搭一唱,詼諧逗趣,十分賣力。(一位是會長,另一位是年長活潑的英文女老師,硬是要扮演會長的十八歲助理)
接下來的流程:主講人敘述故事大綱,發表自己的想法,另外還有幾位指定分享,最後是自由分享。
(因為我真的很喜歡這部片,所以我也鼓起勇氣發表了一小段)

這次我把大部分的心力放在觀察整個環境,但因為氣氛太美好,我始終漾著微笑,最後決定田下申請表,加入讀書會。

下次聚會時間是10/15,討論書目是《巴爾札克與小裁縫》
參考網頁: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213521

敬請期待我的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ber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